close

 


很難得, 今年, 因為工作的關係, 推去了接待國外朋友住我家的機會 , 但是今年代表瑞士來到台灣的 Karine,   在三重市四健會熱情的邀約下,  還是讓我遇見了她!   -----來五股~  來我家旗竿湖  看看觀音山.


他想爬山, 很可惜今天時間不夠  所以我額外跟他有了 在回瑞士以前  一起爬上觀音山頂好漢坡的約定!


 


Karine 是從瑞士來到台灣的草根大使  (International 4-H Youth Exchange)


23歲的她  好奇心十足  什麼都想問  尤其是關於料理(他在瑞士是個廚師)跟  歷史! 這兩個話題.


雖然只有短短餐桌上的對話, 但是在解釋他好奇的問 :   1911年之後  大陸跟台灣的歷史故事


在他那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同時  還是激起了我心中對於    WW2....文革....日本... 毛澤東....黃雀撲殺.........孫逸仙.......蔣介石.....這類過去先人因為貪婪與自私  而造成的歷史!


不知道...........心理卻覺得有點悲傷耶......也可能因為中午吃飯的人太多  很吵  讓我覺得很煩, 所以需要安靜!


跟他約了下次去爬硬漢嶺   讓他真正能放鬆下來走走路  感受一下觀音山的美    我們也無聊拍了一段影片 


哈!     


沉澱中..................想想這一切  無言地笑笑~~~~~~~台灣農會連接待外國朋友都要"一直拍照要當作成績"  這樣的習性  我還是很不喜歡!   就沒有真的能enjoy嘛!!  在四健會  在農會  在................很多文化場合   呵呵我習慣了~但是非常不喜歡!  ~  


來這段我們無聊隨便錄的影片吧! 哈~


華真


 


 


 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ur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